《蝙蝠俠—黑夜之神》看後感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看本片前,的確懷著萬分的期待。有這樣的心情,或許是來港拍攝作了宣傳之效,亦可能是
MEGABOX內的IMAX巨幕版之緣故吧!

票價雖是貴了點,以筆者所看的那場為例,星期日下三點四十分,每張門票盛惠港幣九十大元正,若像筆者般,為著不想為排隊買票而又想省點時間,網上買票另加十元(每張計),一行三人就三百大元了。不過想體驗一下這巨幕下有何魅力,一次半次也是值得的。

最終,這巨幕版沒有令我失望。大大的銀幕,但影像卻能細緻的表現出來。這樣大的畫面,用的菲林當然比正常的大,就連拍攝用的攝影機,亦比平常用的重了多倍!總括來說,這一百元的戲票算是物有所值的。

說回劇情本身,坊間基本上是一致好評的吧!我亦有同感。對我來說,好看的地方並不是甚麼峰迴路轉的劇情、亦不是那蝙蝠俠與小丑的角色如何吸引,而是新鮮感!還記得多年前的蝙蝠俠,由米高基頓及積尼高遜分別飾演
蝙蝠俠及小丑。該系列的蝙蝠俠電影,看了不下數次。正所謂珠玉在前,這回在華納兄弟重新包裝下,個人來說卻是令人驚喜!

全片還是依舊賣弄好萊塢式的大場面、那些蝙蝠俠的先進裝備,何來驚喜?或許與大眾的見解相同,就是這位新
小丑的「忘我」演出吧!他正正將小丑那份狂妄的性格,完完全全的表現出來。這樣的演出,吸引不到觀眾的注意才怪!可惜他的投入演出,卻令他不能自拔,走向極樂。

有 時候,很同情從事演員的人們。在他們的情感世界裡,每當投入角色那一刻,他們可以分得清現實與角色嗎?早陣子看過劉青雲的得獎電影《我要成名》,演員就是 從生活中,經歷過的那一點一滴中,拿來演活角色。生活中的情感,不是隨著事情的發生而自然流露出來嗎?這些原來是可以操控著的!他們的真我到那裡去了!

大概這就是演員們的悲哀,「對人歡笑背人愁」,也可算是他們的寫照。




本片資料:
演員:基斯頓比爾
(Christian Bale)、米高堅(Michael Caine)、希斯萊格(Heath Ledger)、阿朗艾克 Aaron Eckhart、瑪姬芝寧荷(Maggie Gyllenhaal)、摩根費曼(Morgan Freeman)、加利奧文(Gary Oldman)
導演:基斯杜化路蘭 (Christopher Nolan)
官方網站:http://thedarkknight.warnerbros.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