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謝安琪


(圖片來源:http://www.umg.com.hk/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作曲:莊依靜.Simon Whitefield @ 音揚人
填詞:黃偉文
編曲:莊依靜.Simon Whitefield @ 音揚人.Tomi & Alfred @ 音揚人
監製:周博賢

爆裂 散落 折翼墮下
正跌向對面大廈 就撞爛大廈
而樓下 有群男共女 
以摺櫈菜刀打架 聽不見他
幾秒後 滿地是血花
而模糊的受害人 一早猜想到嗎 
誰人才 終極失去了他

有病 有毒 市面混濁
氧氣裏正在孕育 極厲害病毒
全城就快齊齊病發
個個照逛街睇戲 不知退縮
於市內網巷夜店中
誰人從粉末藥囊 針筒之中找到
如遊魂魔域 那份滿足

可惜我已經退休 一早已養尊處優
坦克再駐守 只可高叫快走快走
不可以插手 青春些會救到亞洲
歐洲與美洲 今天怎強出頭
可惜我已經退休 將這裏轉交你手 
即使你錯手 摧毀一切炸出缺口
不可以插手 只可打氣拍手
恭賀人類 生出殺手

就是這樣 家產給你接收(總要去的不要留)
就是這樣 終生可以退休(歡送爆開的汽球)

氣候 變壞 雨大浪大
浸過了購物大道 像越鬧越大
而何時救援還未到 正派往遠方打仗 不可上街
管理層滿是實戰派 誰和誰慘被沒埋 不可多嘴表態
繁榮和安定正在瓦解

可惜我已經退休 一早已養尊處優
坦克再駐守 只可高叫快走快走
不可以插手 青春些會救到亞洲
非洲與澳洲 今天怎強出頭
可惜我已經退休 得一副老骨老手
只可以間中 幫乖仔去買煙買酒
幫新抱餵狗 幫子孫贖了樓
觀望時代 天天變醜

可惜我已經退休 一早已養尊處優
坦克再駐守 只可高叫快走快走
不可以插手 青春些會救到亞洲
歐洲與美洲 今天怎強出頭
可惜我已經退休 將這裏轉交你手 
即使你錯手 摧毀一切炸出缺口
不可以插手 只可打氣拍手
恭賀人類 爭出殺手

就是這樣 家產給你接收(總要去的不要留)
就是這樣 終生可以退休(歡送爆開的汽球)




很少聽謝安琪的歌。偶爾從《小奧私陸》這網誌中,接觸到她的新曲-《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有點奇奇怪怪的歌名。

細聽之下,很喜歡那電子迷離的格調,亦喜歡歌詞本身所表達的意思。

自古長江後浪推前浪,任憑年輕時本領多大,不管是否可以一敵百都好,可以統領萬民也好,都總有退下來的一日,這是不變定律。

這種身份的轉移,不論從校園走出社會,或是功成身退榮休之日,每人總要面對。但身份有變了,看來又不是人人可懂得什做!

歌內那位已隱退了的《神奇女俠》,知道自己責任完成,一早已「養尊處優 」
。她雖知這世界縱有多大事情發生,但往日的工作已移交繼任者,心知「不可以插手,只可打氣拍手」,亦只可冷眼旁觀,看著人類「生出殺手」。

人總是要知道在甚麼時候,是甚麼身份,背著哪些責任!人漸漸的長大,責任越是加於身上;人越是老邁,責任該是交給接棒者。

筆者從沒到有,漸漸地背上了大大小小的責任、重擔。當某天需要卸下這些之時,仍有漫漫長路。今天雖這樣振振有詞,他朝又可會懂得「識收識放」?筆者尚未經歷過「功成身退」這段路,當中的苦與樂可真摸不著邊際!

世事多變,但願那時我還會醒起這首歌,這篇文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